top
top
各院系老师慰问军训新生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9-13
作者:张兰璞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张兰璞) 9月9日上午,学工部和各院系学生工作老师带着承载全校师生浓浓关切的中秋月饼前往军训基地,给正在军训的新生送去学校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武装部刘志民向各院系老师详细介绍了近一周来学生军训进度及表现,对大四辅导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

 老师们走进学生宿舍,查看学生内务,慰问了在宿舍值岗的伤病员,鼓励并祝愿这些同学早日康复返回军训场地。

 在训练场,老师们以院系为单位和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他们带来了学校老师的关心和问候,鼓励参训同学克服各种困难,好好训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学校老师的到来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勾起了思乡之情,不少同学忍不住拭泪,场面温馨、感人。

新生们精神饱满

 除了中秋月饼,不少院系还给新生带去了独具特色的礼物。中文系学生会为为师弟师妹们准备了一份别样的“家书”——写在彩色卡片纸上的祝福和鼓励之语。当新生随机抽取一封属于自己的“家书”时,也领取了一份属于自己的感动。一位同学说:“我看到卡片上写着‘师兄师姐们在这里等你们回家’,就觉得特别温暖,而且也更想回学校、回家了。我一定会把这张卡片好好保存着的!”

 考虑到军训期间同学们与家里的联络不太方便,社工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特别制作的贴有邮票的中秋节贺卡,同学们可以写上对家长的祝福,赶在中秋节之前将平安和祝福邮寄回家。“一方面可以给父母报平安,让父母了解孩子的情况;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学生思乡的情绪得到化解。”社工学院解释这一举措的初衷。

 此外,社工学院参与“朋辈辅导”的学生导师还委托老师为每一位新生送去了祝福卡片,师兄师姐在贺卡上为每一位自己辅导的新生写下满满的祝福和鼓励。(中文系、社工学院对本文亦有贡献  摄影/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