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11级新生开始军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9-05
作者:张兰璞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张兰璞)  9月3日下午,我校201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北京昌平励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华,培训学校训练队大队长王玉华等出席开营仪式。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新生们在训练队参谋李海刚的带领下,郑重宣誓,表达了以认真的态度投入军训的决心。

 青少系学生徐贯英代表2011级新生发言,倡议参训同学发扬中青人脚踏实地、朝气蓬勃的精神,在军训中明确责任、不落人后。

 李家华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牢记嘱托,调整心态。他鼓励广大学生在军训中自尊、自制、自强,谨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第二,志存高远,锤炼品格。他借苏轼“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及孟子“以吾心养吾浩然之气”的名言,表达对2011级新生的殷切期盼。第三,虚心学习,告别浮躁。他以往届中青学子的经历体悟为经验,提醒各位同学要虚心学习军人身上的闪光品质,培养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勇敢顽强的作风,培养团结互助的集体荣誉感。最后,他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安全,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完成好军训任务,并预祝军训圆满成功。

 开营仪式上,1000多名2011级中青学子端坐在小板凳上,排列整齐,颇有军人风范,表现了中青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校学工部部长胡伟等参加了开营仪式。(摄影/张鹏飞)

 

 

 又讯(张兰璞)  2011级军训团党支部9月4日成立,75名2011级新生党员、预备党员召开了第一次党支部会议。

 军训带队教师、中文系刘庆杰希望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协助班长做好训练工,为同学们训练创造更好的条件。

 校武装部副部长刘志明在会总结中希望党员、预备党员能够明确自己在军训基地的双重身份——作为一名参训学生,要刻苦训练、磨砺自己的意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或预备党员,要注意发挥自己的先锋作用,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保证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他叮嘱同学们要注意身体,注意饮食搭配,以良好的体魄迎战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