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教务处对新生进行全面学分制教育暨选课培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9-05
作者:教务处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9月2日上午,作为我校新生入学培训的传统项目,教务处为全体新生进行了全面学分制教育暨选课培训。

 培训旨在让学生一入校就了解全面学分制,科学、有计划地安排好自己的课程,掌握上机选课的方法,顺利完成学业。

 八个院系的新生分三批在1205教室分别接受了培训。教务处处长陆玉林从什么叫做大学、如何才能过一个真正的大学生活等多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尽的介绍。

 培训人员结合多媒体课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全面学分制的特点,详细讲解了我校弹性学制、提前毕业、转专业等规章制度,使同学们对全面学分制有了初步印象。培训还现场利用校园网演示了操作选课的流程,提示了选课注意事项。培训会结束后,新生领取了选课的课表。

 培训会上,新生们专心致志,认真看着大屏幕上的流程和老师的操作示范,边听边做笔记。

 当天下午一点开始,新生分批进入机房选课,六点左右,新生全部完成选课。(教务处供稿 摄影/刘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