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体育文化节三赛事落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0-11-22
作者:崔斌斌 钱海飞 卢华玲 郑会昭
编辑:trswcm

足球联赛再次上演点球大战  社工时隔一年再夺桂冠

新闻中心讯记者 崔斌斌 钱海飞1121日中午,万叶体育场,社工学院健将们捧着校足球联赛的冠军奖杯,用欢笑和呐喊驱散了冬日的严寒。


20082009年之后,社工学院、经济系再次在校足球联赛的决赛场上相遇。此次巅峰对决,经济志在卫冕,社工则希望一洗去年屈居亚军之“耻”。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为前社工学院足球队副队长母新毅同学默哀1分钟,寄托哀思。

上半场由经济系开球,双方在开场后均有几次射门但是未能有所建树。沉默在第21分钟被打破。经济系10号队员章梓宇接9号周磊的右路直塞球,反越位成功,摆脱后卫防守,射门!球进了!经济系率先将比分改写为10

随着这个进球,社工学院感受到了压力,而经济系则更加自信和谨慎。双方球迷也不甘示弱,都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加油呼喊。

32分钟,压过半场的社工学院7号纪雅辉一脚射门,球击中了门柱后反弹到了禁区,而经济系后卫队员尚未来得及解围,社工学院30号余培快速插上,一脚补射将球射入球门。比分被扳平为11

随后,双方平分秋色,均有射门和定位球,但是都未能再次改写比分,11的比分被拖入下半场。

下半场经济系最大的险情出现在第81分钟,社工队王昆漂亮的传中,24号赵桂憨接球后射门,但是球击中门柱与横梁之间,随后被门将没收。

此后双方再次进入僵持状态,在这段时间都未有建树,比赛被拖入加时阶段。第28分钟,经济系的角球落在前点被社工学院12号刘堃解围,加时赛的最后一次有威胁的进攻被化解。比赛和前两年一样,进入点球大战。第一名主罚队员是社工院的王昆,守门员扑对了方向,但无奈球速太快,球进了。经济系8号在第三球社工队罚丢的情况下罚进了关键一球。2:2,比分被重新扳平。

然而,社工队第四球罚进了,经济系第四球却被社工门将黄益彪扑了出来。比分改写为32。此时,全场的焦点集中到了主罚的社工队员7号纪雅辉身上,如果进球,社工学院获胜,如果不进,经济系还有扳平的机会。

此时,大风跟大家开了一个玩笑,球被风向后吹动了近一米,现场的气氛凝固到了极点,重新摆好球的位置后,纪雅辉显得非常冷静,球进了!社工学院终于以总比分53战胜经济系。

赛后,纪雅辉告诉记者,2009年他罚丢了点球,冠军被经济系获得。今年,再次面对点球,他毫不紧张,只希望集中注意力罚好这一个球,冠军是对他们努力结果的证明。

主裁刘颖平老师表示,这场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足协负责人刘恒也表示,双方都展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道德风貌。

19日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经过激烈的角逐,青少系以43战胜公管系。

 

第十三届乒乓球团体赛外语系夺冠

新闻中心讯(记者 卢华玲) 1121日下午,由我校乒乓球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乒乓球团体赛在万叶体育馆落下帷幕。09级外语系代表队摘得比赛桂冠,09级广电班荣获亚军,10级中文二班、08级社保一班分别夺得第三名和第四名。

延续上周赛事,当天首先进行的是168的争夺赛,随后是更为激烈的42的比赛。在最后的决赛中,09级外语系团队和广电班各显奇招,将比赛推向高潮。女双比赛中,广电班选手技艺精湛,一连串的扣杀步步紧逼,吸引全场人的目光。外语班选手也毫不畏惧,沉稳应战,以柔克刚。最终广电班以32险胜外语班。但在男女混双比赛中,外语班发起进攻,男女配合巧妙,以30战胜广电班,从而以32的总比分摘得冠军头衔。

赛后,外语系团队领队胡骁肯定了对方的实力:“对方很厉害,但我们比较有默契,因为平时大家经常在一起练习。而且我们队选手的实力比较平均,更易于配合。

乒乓球协会负责人李文渊表示,此次比赛学生整体技术有了明显提高,但缺乏拔尖之人。同学们特别是大一学生的参赛热情极高。乒协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来丰富校园生活。

 

拔河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新闻中心讯记者 郑会昭 1120日,虽然清晨寒风凛冽,但万叶体育场内却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体育文化节的拔河比赛正在激烈进行。


比赛分为团体赛和混双比赛,前者每队由十男十女组成,后者每队只有一男一女参赛。共有16支团体队伍和12支混双队伍参加了角逐。

在团体赛决赛队伍的选拔中,08经济学与08公管一班首先比拼,随着哨声的吹响,双方队员拼尽全力,身体重心后移,绳子中间的红线似乎定格着,没有移动的征兆。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还是08公管一班的耐力更胜一筹,获得了胜利。而09经济学惜败于09法律二班,未能闯进决赛。

最后的对决在09法律二班与08公管一班之间进行,势均力敌的情况再次上演,比赛限时一分钟,几乎是在最后关头,比赛才现胜负——08公管一班以小幅度的优势,夺取了最后的胜利。

混双则采取了循环赛制,进入最后阶段的3支队伍两两对决,最后10级外语系获得冠军。(摄影/郑会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