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乒乓球团体赛为金秋文化艺术节增添风采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0-11-15
作者:黄丽雯 卢华玲
编辑:trswcm

新闻中心讯(记者 黄丽雯 卢华玲) 1113日、14日,第十三届乒乓球团体赛在万叶体育馆一层开赛,43个班级参赛的“庞大”阵容为比赛增加不少看点。本次比赛也是金秋文化艺术节之体育文化节的内容之一。

比赛由校团委乒乓球协会主办,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项,采用五项三胜制。在抽签确定各自分组后,以小组循环赛的形式进行了初赛,每组积分前两名的团队晋级复赛。


各团队在小组赛中初绽风采,赛场上不时听到观众“好球!”的惊叹声。两天的精彩角逐后确定了进入前十六强的名单。

乒乓球协会会长李文渊告诉记者,今年的比赛在组织协调上较去年有了很大的改善,每个小组固定两张球桌进行比赛,保证比赛更高效有序地进行。同时在球场上设置大型公告栏,对比赛成绩实时公告,既保证信息透明公开也方便同学们监督。谈到比赛效果时,李文渊表示:“同学们参赛热情很高,大三也有8支队伍报名,可见大家对乒乓球运动的喜爱。”

2010级中文系周蕾与老生白娜对垒,两方比分持续焦灼,比赛过程中现场回响着阵阵喝彩声。虽然最终她以2:3的总比分负于白娜,但作为新生展现了自己不凡的实力。“我还是不够镇定,尤其在关键的决胜局,处理得不是很好,下次还需多加强练习。”

据悉,晋级前十六强的团队1121日将继续进行比赛,采用淘汰赛的形式决出最终的冠军团队。(摄影/黄丽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