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级球类比赛击鼓开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0-11-08
作者:苏宇 沈蓓瑜 蒋菱
编辑:trswcm

2010年“新生杯”篮球赛开赛

新闻中心讯记者 苏宇115日下午,随着裁判一声哨响,2010年“新生杯”篮球赛正式拉开序幕。

中文系对阵经济系、外语系对阵法律系的四节比赛结束后,经济、法律分别取得胜利。在随后举行的比赛中,社工战胜公管,新闻以胜利结束了和青少的较量。

117进行了第2场排位赛,中文以3124战胜青少。

在法律对社工的比赛中,社工一上场就进入了状态,第一节打出了120的小高潮。法律利用第一节的休息时间分析形势,及时作出调整,在第二节渐渐找到状态,单节与社工打成78,但是第二节比赛结束时,法律仍然以13分的大比分落后。第三节,法律越打越勇,砍下16分,单节胜了社工9分,将全场比分缩小到4分。无疑,第四节就成了双方最后的生死战。社工利用球员身体强健的优势,加强全场防守,再也没有给法律机会,最终以3629守住了胜利。

在经济与新闻的大战中,经济凭借其身高优势牢牢控制住了篮板,并以娴熟的技术与默契的配合以6133的大比分战胜新闻。

至此,决赛队伍已经产生,社工与经济将争夺最后的冠军。赛后,经济队队员柴健在谈及决赛时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脚踏实地,打好每一个球。”而面对强大的夺冠热门经济队,社工队队员张振邦说:“身高不是我们的优势,但是我们会利用自己的身体素质,打好决赛。作为队员,总是想赢比赛的,但是‘新生杯’还是那句老话‘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中青第五届羽毛球联赛拉开序幕

新闻中心讯记者 沈蓓瑜116日,我校第五届“新生杯”羽毛球锦标赛在万叶体育馆二楼拉开序幕。

羽毛球联赛是我校传统赛事,也是校团委羽毛球协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联赛和往年相比,最大的亮点是采取了更为公平的积分制。

38支球队被分成9个小组,每组有45支球队,在第一轮的小组循环赛中,每小组的第一名将会直接晋级下一轮,9个组的第二名将会按照第一轮的积分进行排名,前6名晋级,这样使得比赛晋级更加公平合理。这15支队伍加上上届冠军种子队,共同组成本届联赛的十六强球队,再由十六支球队通过淘汰赛决出冠军。

羽协负责人周志祥说:“本届联赛报名的人数很多,2010级新生的总体水平比较高。参加此次比赛的队伍将在未来的一个多月里过关斩将,决出最后的赢家。”

 

“新生杯”排球赛增加趣味性

新闻中心讯(记者 蒋菱) 由校团委排球协会组织的“新生杯”排球赛115日下午开始。


当天分别进行了三场小组赛,分别是新闻系对阵公管系,经济系对阵中文系,社工系对阵青少系。公管系、经济系、社工系分别战胜对手,顺利进入下一轮。

本届比赛的最大特点在于赛制发生了变化。往年是各系组成男排、女排两支队伍参赛,今年改为“4+2混合赛制”,即各系派出4名男同学和2名女同学组成一支队伍参与比赛。“这样的赛制对小系来说比较公平,虽然对抗性会降低,但比赛趣味性会增加,并且可以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排球协会周旭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