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引》
引导全校师生员工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2-07
作者:姚富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疫情防控要求,依据国家卫健委、北京市的有关防控方案和工作指引,参照 《团中央机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指引》,结合学校实际,2月7日,我校制定并发布《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研究部署,切实引导全校师生员工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指引》对发热、可疑症状、健康观察、医学隔离观察等概念术语进行了具体解释,明确要求对校内教职工(包括校内务工人员)、学生(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西三环学区的学生)、家属区人员实行分类管理,分别对集中健康观察区和医学隔离观察区区域设置、物资储备、消毒和管理工作、工作人员防护要求、集中健康观察对象和人员范围等都作了明确规定,就校园出入管理、近期学校防控及值班工作、预防性消毒和个人防护工作均作了详细安排说明。

《指引》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开学相关事宜进行了具体安排。《指引》强调,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一切线下教学工作,研究生的教学工作由研究生部和各教研部统筹安排,研究生招生工作由研究生部根据北京市要求进行,团干部调训的开学时间,以团中央的决定为准。《指引》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机制、各专项工作小组职责及如何落实好带班值班、防控工作报告、联防联控、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通报、每日检查督查、领导小组会商等机制制度进行了细化要求。《指引》强调,要根据北京市疫情形势,按照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教委工作部署和要求适时研判开学时间。

《指引》指出,学校原工作方案、预案等防控规定和办法中与本《指引》不一致之处,均以本《指引》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