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1-30
作者:
编辑:王娟

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

全校教职工:

过年好!

正值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正在蔓延,北京市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把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团中央和北京市相关要求部署,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教职工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现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1.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3.自即日起,学校在京教职工一律不得离京外出。如您从外地回京,一般需要居家观察2周,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观察期间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未出现症状的,观察期满2周解除观察。从湖北省和其他疫情严重地区回京的人员一律居家活动,不要外出。各部门应及时向学校党委报告不在京教职工人数变动情况。

4.所有教职工应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加强身体状况监测,积极配合所在地卫生机构工作。如发现有发热等疑似症状要及时到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并立即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就医时要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及周围人员是否有类似病例,听从医生指引,配合卫生防疫人员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前往医院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所有外出回京人员都应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及时向所在部门报告身体状况,并保存乘坐交通工具票据14天以上,以备应急排查感染人员。

6.全校教职工都应带头遵守所在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减少去往人员密集场所,避免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家禽。

7.学校有关部门应立即加强值班场所管理,保持通风,按时消毒;落实各值班岗位人员防护措施。

8.各部门应立即暂停举行或出借场地举行人员聚集活动,所有教职工不得组织和参加私人聚会。

9.全校教职工要自觉遵守学校关于寒假后返校时间安排,在京教职工按原定时间返岗,在外地的教职工视具体疫情情况而定返校时间;假期间去往湖北或途经湖北旅游的教职工不得返校,等候学校通知。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中央团校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