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1-30
作者:
编辑:王娟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时刻牵挂着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为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大家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在放假期间,请各位切实做到:

一、不要提前返校,如有特殊原因需要提前返校,须向研究生部提出申请,得到批准后方可返校。

二、尽量取消外出计划,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去出现疫情的地区。出门要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三、积极配合所在地方防疫机构工作,如有发热等疑似特征,按当地防疫机构指引行动。

四、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要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病危害。

五、不传谣、不信谣,小心防护,但不过度恐慌。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保证睡眠充足,注意保暖,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六、保持个人通讯畅通,随时关注后续通知。每天与辅导员或班主任联系,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学业问题随时与导师联系。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祝同学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