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西协携手后勤集团举办厨神争霸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0-05-12
作者:刘慧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刘慧)  511日晚,由校团委、后勤集团主办,西部之窗协会承办的厨神争霸赛在风味餐厅举行,7支队伍现场进行了厨艺大比拼。整场比赛历时1小时10分钟,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观战。



往日晚上这个时候食堂早已熄灯,可是当天灯火通明,同学们的加油声、欢呼声和笑声回荡在整个食堂内。晚上930,比赛正式开始,每队由4名队员组成,并特邀12位食堂师傅担任指导,有30分钟的时间完成菜肴的制作。根据实际情况,选手们做出了12个菜品不等,比赛在7种风味之间进行,分别是桂林风味、湖南风味、西北风味、台湾风味、川粤小厨、农林烩饭和朝鲜风味。每组配备的厨师都在一旁耐心地指导选手烹饪,还手把手地教第一次下厨同学切菜时应该怎样握刀,毫无保留地讲述自家的做菜秘诀。厨房里有忙乱,但更多的是选手和师傅们的笑声。每种风味都拿出自己平时最受欢迎的菜品参加了今比赛,如桂林风味的茄子牛肉,朝鲜风味的金针菇牛肉等。

比赛还不到30分钟时,7支队伍都完成了菜肴制作,每名选手脸上都洋溢着激动的笑容,急切地准备将菜送给评委们品尝。比赛设6位专家评审,由风味餐厅黄经理、西协会长练亮、土豆粉师傅和另外3位同学组成,同时还有15位学生组成的大众评审为选手和他们的厨师投票,最终由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共同投票评出了最具人气奖、最佳造型奖、最佳口感奖、最佳色泽奖等7个奖项。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经济系的那添同学说:“我们今天很高兴,对我们组的表现也很满意,谢谢西协提供了这次机会让我们和食堂的师傅进行交流,让我们体会到了师傅们的用心和辛苦……”桂林风味可爱的老师傅看到自己家的菜被同学们吃光了,他非常高兴,满脸都是笑容,对记者说:“哪个菜被吃光就证明哪个好吃啊,哈哈,我很有满足感”。

比赛中途,为了活跃现场气氛,组织者还带领现场同学和食堂员工一起进行了经典的“萝卜蹲”游戏。比赛结束后,现场同学都可以领取13元的代餐劵。同学们评价今年的选手水平都很高,做的菜很好吃,他们很高兴有机会看到平时吃的菜是怎么被师傅们做出来的。(摄影/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