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节盛装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0-04-16
作者:张吉阳 黄丽雯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张吉阳 黄丽雯  由校团委主办的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节今天中午盛装开幕。本届文化节以“沟通心活力”为主题,将在一个月中为同学们献上一道丰盛的校园文化大餐。

今天中午举行的开幕式由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校团委书记胡伟参加开幕式。校学生会、中央民族大学社团部、劳动关系学院导航者同盟社、天涯社、翔远社等兄弟院校社团代表也参加了开幕式。

社团文化节是我校品牌性校园文化活动,每一届都有着自己鲜明的特色。据校团委社团部负责人郭晨介绍,今年,校团委社团部联合全校50多个社团共同由“新活力”、“新发展”、“新世界”三个板块组成的文化节,每个板块由相应的社团承办。与往届相比,本届文化节将投入更多,规模更大,并加强与兄弟院校的联系,相信会营造出更为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各社团提供展现自我、宣传自我的平台。


开幕式上,街舞表演迅速点燃了全场气氛,动漫社带来的舞蹈赢得阵阵欢呼,体育舞蹈协会的“恰恰伦巴桑巴”表演更让人惊叹,武术协会的跆拳道表演则彰显了蓬勃向上的体育精神。

表演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参与了文化节的签名活动。随后就是重磅推出的全民寻宝游戏。校园内共设置了6个寻宝地点,由6个社团在各自负责的寻宝地点摆台,闯关者需在过关卡片上盖上该社团的设计印章,方可闯下一关,过完六关的前三名有大奖,其余同学有参与小奖品。


在翰轩棋社的“领地”上,五子棋、军棋、象棋、国际象棋等一字排开,闯关者赢棋方可过关。在篮球协会负责的寻宝地点,闯关者需绕障碍运球、投球,投进者过关。绿色青春环保协会组织闯关者回答环保方面的问题,答对者过关;闯关者也可选择10秒捡瓶盖的游戏,拾起瓶盖最多者过关。朝实社和影迷协会组织同学回答世博会及影视方面的问题,答对者方可过关。最后一关由青年志愿者协会“把守”,闯关者回答脑筋急转弯问题,过关后可赢得奖品。

融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的寻宝闯关游戏激起了众多同学的参与热情。一名07级新闻系的女生说:“今年的社团文化节开幕式与以往有太大的不同了,感觉今年的比往届投入得更多,趣味性更强。”一名09级中文系的男生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社团文化节,感觉内容很丰富,参与人数很多,大家的热情也很高。”(摄影/黄丽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