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甲流疫苗接种秩序井然 目前无人出现不良反应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11-05
作者:茅乃蓉 沈旭文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茅乃蓉 沈旭文) 我校甲流疫苗接种今天正式开始,所有接种疫苗的同学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至善楼门前集合完毕后,从前门进入,在2104室签名登记,然后到2103室注射疫苗,接着在2101室观察30分钟,没有异常后从至善楼后门离开。整个流程清晰明了,注射的同学秩序井然。

今天上午,07级青少、07级法律等系的700多名同学完成了接种,下午预计也有约700名同学将完成注射。

下午15009社工二班的同学在班长胡洋的带领下整队完毕。胡洋告诉记者,班上共有24名同学登记接种,但由于感冒、过敏等情况,4名同学需要缓种,因此实际接种的是20人。

下午200,医务工作人员准备就绪。09社工二班的蒋安丽成为下午第一个接种疫苗的同学。注射完毕后,她到2101教室休息观察,休息室里气氛轻松自由。 “打甲流疫苗我一点也不害怕,现在也没有头晕、恶心等不良反映。”蒋安丽在军训期间曾经因为与患甲流的同学密切接触而被隔离过,因此在得知学校安排甲流疫苗接种后“很期待,希望早点接种疫苗”。下午235,第一批注射疫苗的20名同学无人发生不良反应,在胡洋的带领下离开休息室。


09中文一班的同学也在班长冯茂伦的组织下注射了甲流疫苗。石同学说:“打疫苗的时候有一点疼,不过后来就没有疼痛感了,也没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觉。”


在疫苗注射现场,记者发现了多名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分别来自青志协和红十字会。青志协的4名同学在大门口负责统计人数,分批安排同学进行注射。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负责引导同学按照指定路线前往注射室和休息室。

09社工的曲明珠就是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她在200前就到了注射室门口,主要负责引导注射完疫苗的同学到休息室观察30分钟。曲明珠不仅耐心地向每一位同学指清方向,还帮助他们穿上外套,以免着凉。按规定,曲明珠戴着大大的口罩,不过温暖的笑容依稀可见,她表示“能来做志愿者很高兴。”

为了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医务人员还准备了应急药物箱,以便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校甲流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延斌副校长在现场视察指导接种工作时向记者表示,我校同学甲流疫苗接种工作进展顺利,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到目前为止尚未有同学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她同时提醒已接种疫苗的广大同学,一定要认真阅读校园网上的《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须知》,按照须知做好疫苗接种的后续观察工作。(摄影/茅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