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举行甲型H1N1流感知识讲座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9-17
作者:林周灵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林周灵) 为普及甲型H1N1流感知识,916日晚7点,由校学工部、团委、门诊部与北京朝阳医院联合推出的“朝阳医院医学志愿者走进中青院”活动在小阶梯教室举行,朝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病医学科副主任曹志新来校做了主题为“甲流H1N1——疫情及防控”的知识讲座。

曹医生从流感基本知识入题,简要介绍了流感的相关概念、流感的类型、流感病毒的类型、新型甲型病毒的特点等,使同学们有了“流感是典型人畜共患疾病”的认识。接着切入现实,介绍了目前流感疫情。从流感分布图上可清楚看到此次流感已席卷全球,不过由于我国严格的防控措施,“我国出现病例7505例,治愈4470例,目前无死亡病例”。

最后,他强调“任何流感是可防可控的。”我们需要做到以下四点:学习相关知识,了解疫情态势;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勤洗手,必要时戴口罩,尽量避免到人多的场所;做好流感的自我检测;注射流感疫苗。

曹医生运用生动的语言、诙谐幽默的比喻,使得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掌声连连。

校团委书记胡伟老师听完讲座后表示:“曹医生对疫情坦然和科学的态度让我感受最深。”现场许多同学边听边做笔记,08级公管系的邵幸颖表示听了这次讲座收获颇丰:“知者才有把握,医生以PPT的形式全面详细地传授了甲流知识,使我们能科学理智地对待此次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