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夜阑初破 风华乍现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5-26
作者:张婉珠
编辑:xiaolong

   经济系举办05级毕业生欢送晚会

新闻中心讯记者 张婉珠)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这个夏季,05级师兄师姐又将背上行囊走上新的征途。524日,经济系用一台精彩的晚会表达对毕业生的祝福。

系主任林江,党总支书记钟德寿,副主任谭祖谊、彭冰以及经济系各班班主任观看了晚会并与同学们同台表演。这场以“夜阑”为主题的晚会清新生动而又细腻感人,在场的老师同学无不动容。

美好回忆且行且珍惜


05经济学班的献上的是一首配乐诗朗诵《经济学班的故事》深情地回顾了四年来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回顾了曾有的缘分和快乐,回顾了那些期待、梦想、拼搏和感动。三棵树,食堂,操场,水果摊……中青院的每个角落都成了他们充实而富有活力的大学生活的难忘剪影。

来自四个年级的同学带来的一首《朋友》将对友谊的怀念和不舍表现得淋漓尽致。05经济学班的两名女生则演唱了一首别致清新的《明天也要作伴》,往昔的美好时光仿佛又回到了眼前,台下很多同学的眼睛都湿润了。

压轴节目《毕业纪念册》视频播放是经济系四个毕业班精心准备的,一幅幅生动的照片,记录了四年的流金岁月。当一张张洋溢着灿烂笑容的面庞出现在大屏幕上时,每个毕业班的同学们都露出会心的笑容,在台下再次高喊着班级口号:“国贸一班,我们爱你!”,“05经济,经天动地!”……

离别情怀不谈伤感

“那些说不出的话,再也没有机会说;那些未曾寄出的信,再也没有读者。”这是一位毕业生在临行前的祝福卡片上写下的话语。老师们的关怀和企盼,同窗四年的深长情谊,那些曾经一同奋斗的岁月,又岂是容易忘怀的。

05国一的贺佩文和06级的师妹自弹自唱的一首《儿歌》不经意触动了离伤的情怀。歌声悠扬恬淡,倾诉的是带着淡淡感伤的离别心情,在舒缓柔美的乐曲声中,不少毕业生都潸然泪下,紧紧拥抱在一起,现场的师弟师妹们也都不禁湿润了眼眶。

“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晚会最后的大合唱《祝福》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在淡淡的光影中和大家道别,台上台下齐声唱着,互相拥抱着,鼓励着。全场充满了温馨感人的气氛。

扬帆远航梦想在前方

“衷心祝愿05级的师兄师姐,不管是进是退,都能海阔天空。”这是来自06国一的黄皓然在他带给我们的一首《海阔天空》中传达的深切祝福。

“我对05级优秀的毕业生非常满意,我祝福也相信他们能走得更高更远。”这是林江老师在深情演唱一首动人老歌《同桌的你》之后的殷殷希望。

“我想告诉05毕业生的是,路在脚下,未来的人生要自己把握。”这是钟德寿老师在他献给大家的《敢问路在何方》中的谆谆教导。

夜阑初破,风华乍现,05级经济系的毕业生向大家证明了他们的优秀,并正以更蓬勃的精神状态走向新的目标。(摄影/张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