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社工学院就业导师对毕业生展开“户外指导”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4-21
作者:社工学院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  419日,社工学院组织该院就业导师和05级毕业生一同前往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踏青的轻松氛围中增进毕业生和导师间的沟通交流。

社工学院从对09届就业导师制进行的中期评估中发现,导师和毕业生都希望打破传统的座谈会形式,以更为活泼生动的形式为毕业生和导师搭建交流平台。

在户外集体座谈中,相关教师对社工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历届校友能够将自己的就业经验和就业技巧传授给应届毕业生。

目前从事公关策划工作99级社保专业毕业生刘冬冬认为,毕业生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应该改变自己固有的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不要局限在自己的专业内。他还对就业导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认为可以把就业导师的资源进一步整合起来,从每年9月份开始,请导师回校做系列讲座,让毕业生更多了解社会对毕业生的需求情况。

99级的黄文同学虽然还不是就业导师,但是他听说学校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非常感兴趣,主动要求参加。他说他自己的工作是从事人事招聘的,希望自己这方面的经验能帮助师弟师妹们更好地求职,他认为“毕业生在就业初期,不要好高骛远,要耐得住性子,扎扎实实,一步一步做工作。

集体座谈后,应届毕业生主动与导师进行了单独的交流,询问自己在就业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疑惑。

活动中还组织了一些团体游戏,使毕业生与导师间、导师与导师间更加熟悉和了解。

毕业生们表示,在和导师们交流后,学到了许多经验,改变了以往对就业的一些看法,在以后的就业过程中会更加灵活、务实。同时,这种交流方式也让他们缓解了就业的焦虑情绪。(社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