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全国妇联生理健康教育工程再进中青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5-11
作者:陈雯 张旭
编辑:xiaolong

专家讲解女性生理健康

新闻中心讯记者 陈雯 张旭58日晚,全国妇联生理健康教育工程再进中青校园,主题为“关爱女性,关注健康”的生理健康咨询会吸引了不少女生参加。活动由蕙心社组织。

此次咨询会是全国妇联“心系大学生”办公室2009年度“玫瑰绽放校园行——大学生生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一站,主讲专家为解放军316医院妇产科副主治医师孔燕。

为了避免讲座泛泛而谈、针对性不强,蕙心社在活动前特别向全国妇联建议调整为咨询会的形式,即将大部分时间用于为现场同学答疑解惑,为有疑惑的同学“量体裁衣”,个性化地解决问题。提问可采用面谈或匿名纸条的方式。咨询会后,同学们均对这种人性化的活动形式表示欢迎。

医师从女性日常生理卫生知识、大学生必要性常识、女性疾病的预防三个方面入手,通过多媒体课件、各种图片资料以及具体事例系统地讲解了与大学生切身相关的生理健康知识。此外,蕙心社在活动前向我校女生调查征集了满满三张纸的生理健康问题,医师耐心进行了集中解答。

互动环节,同学们走上讲台,向孔医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医师谈吐爽快幽默,亲切而具体地回答了女生们平时不好意思提及的诸多生理健康问题,并且强调生理健康并不只是女生们的话题,建议男生们也多多学习,了解相关生理健康知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

女生们从讲座中了解到,女性生理结构非常脆弱,需要精心呵护、科学调养,决不可麻痹大意。老师也通过一些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不良生活习惯对女性身体造成的严重伤害。“这种讲座应该经常办,真的很有用,听了以后发现自己的一些习惯太不科学了,长期下去后果真的很可怕,一定要改才行。”08级公管系一名女同学说。

由于生理教育的滞后以及社会舆论对性教育的敏感,使得当今相当一部分大学生缺乏生理常识。蕙心社副社长李季迪表示,希望通过系统的讲座引起我校女同学对于自身健康的重视,由权威专家宣讲生理健康知识,为女生们答疑解惑,帮助她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