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校工作条例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1-11
作者:姚富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11月8日下午,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同时,学校召开第十届党委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进行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抓好全校教职工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学习全覆盖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对标对表制度建设要求,抓好学校制度体系建设落实,为坚持团校姓党、政治建校、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奠定制度基石。大力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各主体班次的必修课,制订培训计划,设计整体方案,精心设置课程,做好专项培训,分专题分领域有效深入推进;围绕“八个讲清楚”,以教研部为单位、课程组为主体,组织教师进行集体备课;充分发挥学员作用,做好互动式教学,促进教学相长。针对共青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功能定位,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围绕全会精神,设置科研选题,搭建研究平台,加强智库建设,聚焦整合研究力量,充分运用好各类平台媒体,做好学习研究成果转化,切实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新组建的党校(行政学院)的职能定位,充分吸收办学实践中的成熟做法,积极回应办学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条例》的实施,对加强党对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全面把握《条例》主要内容,吃透《条例》精神,自觉把《条例》提出的相关要求贯彻到中央团校办学治校各方面,把团校姓党原则作为主线贯穿学校工作始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教学上,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内容,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在培训上,把提高学员政治素质作为第一目标;在科研上,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坚持政治立场坚定性和科学探索创新性有机统一;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把政治合格作为第一标准;在纪律上,把政治纪律作为首要要求。全面参照《条例》,结合团校工作实际,做好团校工作条例的制定工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第十届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