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4-16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4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第二纪检监察室、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第一联络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回顾了中央团校改革以来大力推进政治建校、从严治校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总结了2019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亮点工作。会议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进程中,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团校姓党根本原则,着眼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大力推进政治建校、从严治校,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带领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实抓基层、抓细抓小树正气、尽责担当有作为,树立了政治建校、从严治校的鲜明导向,涵养了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政治生态,取得了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总体仍处于强筋骨、打基础的关键阶段,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弱项,距离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还有不小差距,必须正视差距、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会议传达了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揭短亮丑点不足,见人见事敲警钟,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点名道姓曝光了一些具体表现和典型案例,要求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带着问题意识,切实自我检视、反躬自省一番,真正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受到教育,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强调,2020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为主线,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固基础,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水平,着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从严治校,全面推动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顺利完成中央团校改革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会议强调,落实2020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任务部署,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强化制度意识、突出真抓实干。

会议部署了2020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主要方向、重点任务。会议指出,着眼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必须坚持政治建设不放松,在提高政治能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坚持思想建设不放松,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坚持固本强基不放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从严治校不放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和纪律建设;坚持担当作为不放松,抓好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鹤主持。学校现任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在职教职工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团委负责人,党的工作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组织部供稿 摄影/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