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国青年社会科学》期刊2019年再登新高
在全国高校主办学报排名前二十 在社会学学科排名第一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4-02
作者:《中国青年社会科学》编辑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3月3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2019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9版)》两项成果面向社会正式发布。《中国青年社会科学》在全国1300余种高校主办的学报中排名前20,在入选教育部名刊工程的31种名刊中排名前10,超越了39家中国985高校主办学报中的28家。在社会学学科排名中与《社会学研究》并列第一。

中国人民大学评价中心系列评价研究成果,坚持“以学术成果为指向,以同行评议为主导,以价值判断为引领,以数据分析为支撑”的“复合评价”理念,至今已发展成为覆盖期刊、科研机构、学者、学科、论文五大类评价对象的完整体系,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等已逐渐被学术界和期刊界视为人文社科学术评价、科研考核的参考依据之一。在当前学术评价日益倡导破“五唯”、破除“SCI至上”和“以刊评文”的趋势下,成果质量导向的“人大评价”体系为我国人文社科成果评价提供了有价值的新视角。

本次公布的数据是我校《中国青年社会科学》近三年来在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评价中最好的成绩。这些成绩都是在学校党委直接领导和支持下取得的,也是编辑部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未来,编辑部将砥砺前行,再接再厉,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中国青年社会科学》编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