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阐释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2-11
作者:张琳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张琳)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联系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际及我校智库建设目标,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党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和学理支撑,12月9日,校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批准了8个重点攻关课题,设立了4个专门的虚拟研究机构。

此次批准的重点攻关课题聚焦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阐释,从新中国70年党领导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和经验、新时代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及引导、共青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职责定位和作用发挥、国家治理现代化视域下新时代共青团青年思想引领问题、共青团投身新时代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等几个方面切入,以期从理论研究层面提高共青团对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贡献度。

同时,此次还设立了中央团校政党与国家治理研究所、青年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所、共青团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所、基层社会治理研究所4个虚拟研究机构。各虚拟研究机构将以开放式、跨学科、跨部门的方式整合我校优势学科和科研人才,从政党、青年、共青团和基层组织视角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研究,以期产生一批具有鲜明团校特色的高端智库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