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一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顺利结项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0-25
作者:科研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由我校党办(校办)崔保锋老师承担的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习近平青年观研究”,经专家评审顺利结项。

习近平青年观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篇”,是习近平总书记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照新时代中国青年现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新时代中国青年问题和新时代中国青年工作的思维产物,体现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基本原理,主动顺应了时代潮流,符合青年发展规律,极具当代中国特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青年现象、青年运动、青年问题和青年工作的系统思考和经验总结的集中体现。

“习近平青年观研究”课题系统论述了习近平青年观的成熟条件,集中阐述了习近平青年观的主要内容,深刻揭示了习近平青年观的哲学意蕴。该课题的研究成果,有助于青年工作者增进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青年工作实践的能力。

(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