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少先队工作理论与实践课程组举行“线上”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4-10
作者:少先队工作理论与实践课程组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4月9日下午,随着老师们陆续输入密码“0409”,少先队工作理论与实践课程组的全体成员在“腾讯会议”网络空间如约相见,开展了集体备课学习活动。这是疫情防控形期间课程组开展活动的新尝试。

学习重点围绕《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的通知》《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 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70周年贺信精神 落实三个政策文件任务分工方案》等文件展开。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发表了对课程组如何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的想法和建议,探讨了新学期及未来一段时间课程组的工作计划。

会议中,老师们讨论热烈,重点围绕任务分工方案中的“建立健全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机制,强化对少先队辅导员履职能力的培养”和“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学科建设,加强少先队理论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培训课程方面,要继续发挥理论优势和专业优势,结合文件中相关培训要求,进一步完善已有课程;在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方面,对少先队学科建设进行深入思考,注重“课程内容与理论文章”“文件精神与理论文章”“学术研究与理论文章”之间的成果相互转化,加强理论研究,扩充学术成果,进一步推动少先队学科建设。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有了这些文件的精神指引,对课程组的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也更坚定了信心,一定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专业本领,努力为做好新时代的少先队工作贡献力量。

(少先队工作理论与实践课程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