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深入国家级贫困县送温暖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02-25
作者: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寒假期间,我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进行春节送温暖和社会服务活动。

捐赠活动

受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邀请,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作为专家支持单位参与由该基金会举办的“爱心小天使”活动。党员们不仅为丰宁县石人沟乡中心小学带去了可以让孩子们课间进行体育活动的捐赠物品,同时发挥社会工作专业特长,设计开发出一个通过共青团系统动员北京地区中学生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中,通过与丰宁县各级乡办学校师生的座谈和走村入户访问家庭,党员们进一步了解到贫困县的乡办教育现状,评估了当地贫困家庭青少年的就学和生活成长等方面的问题与需求,为接下来开展北京地区优质学校和优秀学生与帮扶地区的“双联”项目奠定了基础。

丰宁满族自治县是河北省6个坝上县之一,也是13个环首都经济圈县之一。虽然距离北京不足200公里,但由于地理位置和发展定位等因素,该地区基础设施落后、经济欠发达、群众生活水平低,从1994年就被列为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