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团史宣讲志愿服务队开展首次集体培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6-27
作者:曹钰玲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依托我校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组建了团史宣讲志愿服务队。服务队首批成员由团中央直属单位“理论轻骑兵”年轻干部、我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部分研究生组成。

  为提升服务队的宣讲能力,6月23日,服务队在我校开展了首次集体培训。团中央直属机关2021年、2022年“理论轻骑兵”部分选手、我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部分成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培训活动。培训以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静进行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示范讲解。她围绕展览的四个专题进行了逐一讲解,分享了展览讲解员的体会和经验,表示要做一个“问不倒的讲解员”“研究型讲解员”。

  示范讲解后,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刘恺分享了参加培训活动的感受,希望服务队的成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夯实宣讲技能,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团史宣讲活动,面向团员青年讲好团史。

  据悉,服务队将开展常态化团史宣讲。因疫情防控要求,现阶段拟通过录制剪辑系列短视频的形式开展线上宣讲,短视频将在相关新媒体平台发布。线下宣讲拟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团组织和青年干部进行。

  活动由我校团委承办。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