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各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4-09
作者:刘纪 何岩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刘纪 何岩)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多个教职工党支部充分利用各类学习教育资源,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

精心设计每日微学

党办校办直属党支部、党群工作部直属党支部、总务部第一支部、科研部直属党支部将党史学习内容进行分解细化,依托线上工作群组,开展了每日学党史活动。

党办校办直属党支部在线上开展“每天学习一个党史小知识”活动,每天在党支部群里发布一个党史小知识,激发大家以“赶考”的进取精神、日积月累的学习态度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群工作部直属党支部每日在党支部群里转发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微信公众号“党史天天学”推文,要求党员同志每天聆听学习。总务部第一党支部推出“每日学习金句”线上学习活动,每天在党支部钉钉群里发布一条总书记关于党史的论述,以通俗易懂、鲜明直观的形式,推动基层党员用好碎片时间开展理论学习,提升理论学习效率。科研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云端访先烈,联播学党史”活动,支委把有关革命人物、革命遗址、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的小视频分专题每天更新到支部群,供党员学习。

现场学习体悟精神

近段时间,轮训部党支部、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党办校办直属党支部、研究生部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先后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追忆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接受精神洗礼、增强党性修养。

3月12日,轮训部党支部赴中国青年报社,与中青在线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中青报报史长廊、经典照片展,学习了解重要党史事件。通过现场座谈和交流,围绕如何运用新媒体开展团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如何开发团干部现场教学课程等进行了探讨。党员们表示,通过参观和交流,不仅深化了党史学习,而且促进了业务交流,提升了业务能力。

3月12日,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解放战争的胜利史和筹建新中国的奋进史,对支部党员进行深刻的初心教育和使命教育。

3月30日,离退休党总支、党办校办直属党支部分别组织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展”,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了首都博物馆。通过图片、文字、照片和实物展品,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28年革命历程,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受到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深刻的精神洗礼。

4月8日,总务部第一、第二党支部及工程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前往北京建工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民、北京建工集团建筑工程总承包部经理王华军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北京建工集团展览厅,了解了北京建工集团与共和国共成长的峥嵘历程和建德立业、工于品质的文化底蕴,学习了全国第一支青年突击队-胡耀林木工青年突击队和李瑞环青年突击队、张百发青年突击队等老一辈建工人的优良传统。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坚持守正创新,不忘初心,顺应时代需要,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

4月8日,研究生部党支部前往香山植物园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认真观看了纪念亭前的宣传栏,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回顾了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及抗日战争时期那段苦难历史和中华民族英勇抗争的峥嵘岁月。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爱国主义意识。

据悉,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安排,各党支部结合实际,陆续以集体研讨、党员讲党课、外出参观、线上自测、观看视频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争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