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6-05
作者:姚富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6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文章。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并作中心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一系列重大事项,深刻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肯定了广大少年儿童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良好表现,致以节日祝贺,提出成长要求,寄予殷切希望,这是少年儿童最为珍贵、最有意义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亿万少年儿童的关怀厚爱,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党的少年儿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是专门给来华留学生群体的回信,意义重大而深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为下一步发展来华留学事业、加强优秀国际人才培养、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提高我国教育国际影响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文章,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要不断从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生动故事、深切交往中,汲取政治营养、凝聚前进力量、激发奋斗精神。

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寄语和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文章有机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深入学习领会、领悟内涵实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具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为本,提升人文关怀,立足于国内国际发展“两个大局”去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将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各项工作。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思维方法,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充分发挥团校职能优势,聚焦团干部教育培训主责主业,加强学习研究,将学习成果融入课堂、学以致用,充分运用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动教材,加强对青少年的制度自信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做出应有贡献,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智力支持。落实好每月学习单任务,在学校领导班子带头学的基础上,压实各党支部学习责任,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实际工作的动力、能力和理念,转化为中央团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张泽民、黄鹤、林江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