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4-17
作者:姚富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4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研讨活动,并作中心发言。

与会同志在发言中谈到,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非凡的胆略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 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深刻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会议强调,必须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要提升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常态化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的新的重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与属地管理部门、社区、社科大、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协调对接,认真落实联防联控和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党的建设、巡视整改、团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和教材体系建设、研究生教学和招生复试、智库建设和科研选题设置、学术报告综合楼建设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有序持续推进。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把我们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我们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好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题主线、特点规律,聚焦学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员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引领作用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切实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找准着力点,紧紧围绕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结合学校特色优势,整合优化宣传研究力量,加强理论研究及其成果转化,丰富将成果进课堂进教材形式,强化智库成果专报,科学设置课题,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为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挥出中央团校应有作用。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张泽民、黄鹤、林江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