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3-19
作者:姚富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3月1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项会议同时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第5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2020年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和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科学研判疫情形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战略格局,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非凡的胆略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 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深刻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蕴含着民本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为我们掌舵领航、指引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增添了奋进奋斗的强大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深刻阐明打赢脱贫攻坚战具备的有利条件,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对于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深刻理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中央团校要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使命,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教师有力有效参与到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协助做好团中央对口帮扶相关工作,着力落实精准扶贫、青年人才培训、资金支持等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我校实际,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优化防控策略,落实防控举措,增强防控针对性和有效性。特别是要认真按照要求,进一步严格留学生、外籍教师和我校在境外的访问学者、研究生的返校相关工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党的建设、巡视整改、团干部教育培训、研究生教学、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有序持续推进。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摄影/姚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