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
来源:
日期:2020-01-15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  1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我们党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根本好转,极大地提振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做好学校当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校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统一。要以严明的纪律来维护制度权威,增强纪律的约束力和制度的执行力,把中央对巡视整改提出的要求和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弥补制度漏洞,善于通过运用制度来推动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切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丰富的实践成果。要持续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把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与深刻思考、科学研究结合起来,形成理论成果,并加强成果转化,把成果有效运用到团干部教育培训课堂中、运用到青少年教育中,针对青少年的成长规律和身心特点,以青少年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希望工程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肯定了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的显著成绩和重要作用,深刻指明了希望工程在新时代的前进方向,是送给希望工程最宝贵的生日礼物,是指导希望工程更好发展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精神,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优势,全面梳理研究共青团服务社会、服务青年成长的有效机制和良好品牌,为希望工程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健全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学校实际工作中,系统总结梳理学校在党的建设、理论武装、制度建设执行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和整体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提升“用学术讲政治”能力水平,以学术的视角、理论的高度深刻解读“党的自我革命”,并把学习研究成果有效运用到团干部教育培训实践中。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使命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在困难和矛盾面前敢于亮剑、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并就各教研部门、课程组做好党建课题研究和党建课程研发工作进行了研究。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据悉,1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了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共青团中央情况反馈会议精神。1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活动,专题传达学习了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分别就学校行政管理部门、教研部门如何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