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来源:
日期:2020-01-03
作者:姚富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  1月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活动,集体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2020年新年贺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学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真诚质朴、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彰显人民情怀,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更加激发了我们前行的动力、点燃了我们奋斗的激情。我们在分享成功的喜悦的同时,要深刻体会到唯有奋斗才有收获、唯有奋斗才有成功。面对错综复杂的各种风险挑战,我们任重道远,必须要增强忧患意识,勇担时代重任,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去奋斗拼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团结配合,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为党的事业、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履行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团中央各项要求部署。牢记宗旨意识,自觉为民服务,聚焦教职工需求,全面了解并着力解决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加强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管理,抓好学校各领域各方面的具体工作,通过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推进一项项具体工作、完成一项项目标任务,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坚持秉公用权,廉洁自律,时刻自警自省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做好经济工作、农村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三农”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找准更好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的领域和方式,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聚焦团干部教育主责主业,努力转化学习成果,切实做好学校教学科研、学员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认真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自觉做好学校人事管理回避工作,特别是在人员招聘引进、干部聘用考核等工作中,主动进行岗位回避和履职回避。

会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