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科研部直属党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2-11
作者:张琳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张琳)12月10日,科研部直属党支部开展“跟随习总书记、打卡革命圣地”主题党日活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重温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党员同志们首先认真观看了香山革命纪念馆中《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的主题展览,近800多张图片、战争地图、报纸文献及历史实物,配合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及解说,使全体党员深刻了解了当年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革命家在香山地区革命斗争的历史进程和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革命历史的发展历程。

伴随着对纪念馆中革命历史的回味,党员同志们又来到紧邻的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五位同志当年办公居住过的地方,感受他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和肩负的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为学校科研发展及智库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