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明科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1-01
作者:姚富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10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专题研讨“明科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主持学习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鹤,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明科研”,必须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科研的支撑作用,提高用学术讲政治能力本领,夯实学术基础,用学理框架把政策讲透彻、把问题讲明白、把思路讲清楚,为团干部教育培训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撑。紧紧围绕党的青年工作抓科研,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学校根本定位,在研究上多下功夫,强弱项补短板,形成学校的研究特色和特殊长项。倡导坚持脚踏实地做科研,夯实理论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明实情、干实事、出实效,静下来、沉下去,静下心来学习理论、琢磨问题,找准位置、扑下身子深入现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建立健全促科研管理体制机制,特别是建立完善智库建设的管理和运行体制机制、科学完善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科研要素条件建设,充分激发科研活力。要积极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塑造风清气正科研环境,一如既往地重视科研、支持科研,积极为教学科研人员做好科研工作、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创造条件,切实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教职员工科研积极性,严惩学术不端。

会上,林江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关于对“明科研”的学习体会和深入思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伟、科研部主任王大良分别汇报了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工作基本情况、学校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