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教务部直属党支部召开“警钟长鸣,从我做起”专题警示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06-03
作者:教务部直属党支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5月31日,教务部直属党支部召开“警钟长鸣,从我做起”专题警示会,集体学习党中央近期出台的各项重要工作条例、学校2019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材料,传阅学习高校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中央国家机关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结合学习内容查找梳理支部工作风险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了重点发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江主持。

陆玉林在发言中指出,警示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高度重视,这次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开得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以后还要经常开展下去,纪律要抓早抓小,不仅要在支部内部严格落实纪律要求,而且对于支部开展的相关活动也要加强纪律要求和监督。每一位党员同志要严于律己,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团中央、学校的各项要求,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的各个环节中加强自律,在日常生活中反对奢靡之风。

林江带领大家对典型案例逐条进行了分析,提醒支部成员在遇到类似情况应该引起高度觉察。他认为,纪律建设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基础性工作。首先要加强学习,要在支部内建立学习档案制度,用好学习强国APP,让党员同志通过有效学习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把学校2019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吃深吃透;其次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五一、端午等重要节假日和其他重要时点都要开展经常性提醒,让大家在思想上绷紧弦,习惯在严纪律和守规矩的前提下学习工作;最后要从我做起、严于律己,要团结互助、坦诚相待,要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及时处理化解风险苗头和矛盾隐患。

支部纪检委员李伟同志传达了2019年第二季度中央团校纪检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大家从自己实际工作出发,分析各自岗位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深刻思想剖析,主动查找问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纪律意识摆在最前边,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学校2019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教务部直属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