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教务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05-22
作者:教务部直属党支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近一个月以来,教务部直属党支部集中开展主题党课、集体学习、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重温五四运动历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以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为切入点,从“弄清楚五四运动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五四精神”和“弘扬五四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党支部书记林江结合自己在2019年第10期《红旗文稿》杂志发表的《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他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作了深入阐释,谈了学习体会。同志们一致认为,通过党课学习,对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有利于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此前,党支部于4月24日召开支委会,专题学习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委员分别谈了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对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相关学习活动和在主体班次中做相应教学安排进行了部署。4月26日,党支部举行集体(扩大)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召开,党支部选派4名同志跟随学校代表团赴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安排部门集体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

5月16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北大红楼参观,大家置身于五四运动先驱们学习、生活和求索的环境中,通过参观展览的一个个房间以及标语、条幅、笔纸传单等实物,回顾五四运动历史,体会五四精神。

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党支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支部党员提高了对五四运动的认识,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了更为准确的把握。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要弘扬五四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团干部教育培训教学工作中。(教务部直属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