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3-20
作者:李雨竹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李雨竹)为全力做好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3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刘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关于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新精神,通报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整体进展情况及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院系汇报了春季促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林江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合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加强分类指导,按照 “一生一档”建立就业帮扶台账并进行动态监测,督促各院系实行“包干到人”,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加强对学生就业观念的指导,引导学生适度调整心理预期,树立合理就业观念,及时为就业困难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利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打通校内外服务资源,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刘闵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用足用好各省份共青团促进就业工作资源,引入其他高校就业工作成功经验做法,探索建立就业创业工作奖励机制,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就业工作水平。

  研究生部、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