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23·我身边的榜样”宣讲会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2-15
作者:曾玮珈 万丰榜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曾玮珈 万丰榜)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14日,研究生部党总支举办“2023·我身边的榜样”宣讲会,邀请2022-2023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王东宇、姜士奎、范策、何俐颖及在实习实践方面表现突出的研究生代表陈娜娜进行宣讲交流。

  20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东宇认为,在专业学习上,研究生们要讲求方法,勤于思考,认真对待每一门课。对于学术科研,不仅要关注前沿和现实问题,还要多交流多思考,并把思考落到笔头上。2021级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姜士奎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题,从“确定学习目标,做好时间规划”以及“立足学术研究,走好‘读研之路’”两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认为,未来无论是就业还是学业深造,大家都要深思熟虑,做好规划。2021级青少年工作系范策以“品格的力量”为题,从学习分享、写作分享、心态分享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鼓励同学们既要有针对性地多读书,也要注重在日常生活中多感悟、多思考,同时重视写作的逻辑论证。“即使遇到困难与挑战,也要秉持坚持和努力的精神不断前行。”他说。2022级社会工作系何俐颖从学术科研、实习实践、就业规划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悟。她还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与心得,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和实践上进步、提升,以应对将来的挑战与机会。2021级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陈娜娜以“青春与实践同行”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实践经验。她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和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和资源,不断拓展视野、探索未知,尤其要重视学习与实践的相互补充。

  在交流探讨环节,同学们围绕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问题与宣讲人展开热烈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宣讲会收获颇丰,下一步将把学习到的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行。”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及年级辅导员参加活动。 (摄影/李雨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