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志愿服务进社区 中青学子送温暖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2-15
作者:李雨竹 万丰榜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李雨竹 万丰榜)为鼓励学生走进基层、服务基层,在实践中成长成才,我校加强区域化团建,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区、北洼路社区结对共建,打造研究生进社区实践计划,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让大家在实干中体悟基层、增长才干,助力青春社区的建设与发展。

  11月30日,2023级青年学团支部的志愿者们走进中青院社区,参与“巧手编织,甜蜜社区”活动。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一起做蛋糕、拉家常,在享受烘焙乐趣的同时增进邻里感情,营造温暖和谐的社区氛围。 

 

  12月7日,2022级哲学班团支部的志愿者走进中青院社区,参加“消防知识进社区”科普活动。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进行会场布置与活动引导,并在活动结束后向居民发放消防礼包。根据冬季家用电器使用增多的实际情况,志愿者们叮嘱居民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定期排查隐患,防范火灾事故。

 

  12月11日,19名2023级研究生志愿者走进北洼路社区,参加“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安全法治进社区活动。活动包括安全生产普法知识课堂、反诈骗知识课堂以及安全急救知识讲座三个部分。活动中,志愿者配合急救医生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指引社区居民在模拟机器上进行实操演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本次志愿服务让我们掌握了急救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

 

  12月13号,9名志愿者参加北洼路社区“青春社区行 志愿融冰雪”志愿服务活动,成为社区扫雪铲冰志愿服务队伍中的青春力量。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清扫了社区主要道路、小区院内的积雪,为来往居民清理出一条“暖心通道”。

  下一步,我校将与结对共建社区加强合作、密切配合,深化拓展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常态化、品牌化建设,帮助同学们在社区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