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二期“实践导师计划”座谈会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2-06
作者:研究生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指示精神,突出学校培养特色,促进研究生教育和团干部培训融合发展,构建新时期实践育人体系,12月1日,我校组织召开 “第二期实践导师计划”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出席座谈会。 

  会上, 林江从培养政治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三个方面,肯定了“实践导师计划”在我校研究生培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研究生部、轮训部的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对参与“实践导师计划”的团干部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实践导师要从研究生的个人成长、专业学习、实习实践,职业发展多方面给予指导,并从建立学分制,完善跟踪培养机制等方面给出指导意见。

  2022级研究生赵文静、郑玉萍和焦志毅作为学生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实践导师计划”的期待和感想。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团委书记周卓钊、中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团委书记刘瑞环、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副书记周文智和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玥作为实践导师代表分享了对“实践导师计划”的思考和计划。周卓钊表示,将从学术训练、实习实践、职业规划等方面给予指导,带着其所指导的学生参与课题项目,并提供实习岗位。

  据悉,来自2023年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15期)和2023年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15期)的55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实践导师计划”,担任我校2022级88名研究生的实践导师。为更好发挥实践导师在学生社会实践、求职创业方面的作用,研究生部以学生未来职业发展意向地点作为实践导师分配优先考虑原则。同时,组建8个“实践导师计划”工作小组,每组推选一名实践导师担任组长,负责联系组内实践导师与学生,促进资源共享,方便沟通联系。 

  研究生部、轮训部相关负责人及学生辅导员、带班班主任参加活动。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