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美成在久:美育与青年的精神素养”学术会讲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1-20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升广大青年文化素养特别是美学修养,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教务部于11月19日下午在致学楼1507举办“美成在久:美育与当代青年精神素养”学术会讲。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馆及我校的9名会讲嘉宾汇聚一堂,碰撞思想。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易冬冬主持会讲。

    

  “会讲”,源自中国传统书院中学人之间的自由切磋交流,讲究发言内容在其宗旨之上不断曼衍,听众可就发言内容提出问题和质疑。本次活动采取会讲形式,旨在将相关话题不断深入、拓宽,于无形中启人深思。 

  我校注重从多学科视角关注青年现象和热点问题,关切当代青年的美育文化和精神素养问题。本次会讲现场反应热烈,交流充分。发言嘉宾立足美学和文化视域,从不同学科视角关切和回应了当代青年精神素养的培育问题。 

  《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报》等媒体代表、我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在训主体班学员及各院系教师代表应邀参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