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知识大v进校园”心理专题讲座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1-20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1月17日下午,为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心态面对压力,我校研究生部、社会工作系与抖音联合开展“心理学的力量——心理学大咖进校园系列讲座”,邀请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北京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指导中心主任、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主任杨甫德教授作题为“心理健康,你应该知道的一些事”主题讲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出席活动。

  

  讲座伊始,针对目前青少年容易出现的抑郁症问题,杨甫德教授结合实际案例,从“如何识别青少年心理抑郁、如何预防青少年心理抑郁、我们能为青少年抑郁做些什么”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同样重要,每个人都应该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和压力。随后,他重点介绍了心理调适的方法和技巧,包括如何正确认识自我、如何有效管理情绪、如何积极应对压力等。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与杨甫德先生积极互动,针对同学们的提问,杨教授给予了耐心解答和专业建议,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讲座进入尾声时,杨甫德教授寄语青年学子“给每一个烦恼一段期限,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力解决,剩下的时间,请还给快乐的自己。”

  

  精彩又实用的心理健康讲座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这次讲座让自己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能够从科学的角度了解自身现阶段的心理变化,明白如何高效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和压力,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研究生部负责心理咨询工作的教师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讲座。 

   

    (研究生部供稿 摄影/李曦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