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访企拓岗搭桥梁 合作共赢促发展
我校赴天津滨海新区开展校企合作与调研交流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0-30
作者:研究生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积极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0月26日,我校30余名师生前往天津滨海新区企事业单位参访交流。

  我校师生参观了滨海新区现代产业展示交流中心,深入了解滨海新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落实“双城”战略,打造美丽“滨城”的发展成果;走进中船(天津)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置身大型民用船舶建造总装基地,直观感受一流船舶企业文化;前往塘沽街道紫云园社区了解新区街道社工站运营和“滨塘葫芦”家族主题少先队旗舰店建设情况;深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调研“大思政”育人格局,区教体局、泰达文教集团负责同志就教师招聘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师生们详细了解了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端信息技术服务。

  2021级青年学专业研究生罗美琳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能够搭建这一活动平台,为我们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也真正感受到学校对我们毕业生就业的关注。通过今天的调研,天津滨海新区强劲的发展动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有机会能在这边工作。” 

  下一步,研究生部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挖掘校友资源,开拓更多高质量岗位,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走访受到天津滨海新区团区委的大力支持。我校研究生部、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青少系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本次调研走访。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