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北京五校研究生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在我校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7-04
作者:研究生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7月1日下午,我校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举办“五校联学聚合力 同心奋进新征程”北京五校研究生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来自五所高校的7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知名青年学专家黄志坚教授受邀参加活动,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授课。黄志坚教授依据个人研究,系统深入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要点。

  五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分别作主题分享。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焦龙作题为《自信自立——坚定青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发言。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战瑞作题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落到实处》的发言。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陈泓佳作题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发言。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研究生古之叶作题为《学生党员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与“做”》的发言。我校研究生许加鑫作题为《中国协商民主中的本土哲学底蕴》的发言。活动最后,五所高校的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分别进行总结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联学活动不仅搭建了沟通桥梁,更开阔了研究视野。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校研究生部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