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举办培训会提升新闻宣传队伍业务能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1-07
作者:张春艳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记者 张春艳)为提升学校教职工通讯员和学生记者的新闻宣传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1月6日下午,党群工作部举办了教职工通讯员和学生记者培训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媒体学院助理教授王凯山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宣传部马宪超老师来校,围绕新闻采访写作和摄影作讲座。

会上,传达学习了《校园宣传阵地管理办法》《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宣传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提高新闻敏感性,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努力做好学校的新闻宣传思想工作。

王凯山博士作了题为《校园新闻写作的基本范式》的讲座,从消息、特稿、人物专访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几种常见的校园新闻写作范式和注意事项,并以真实案例生动讲解了好的新闻稿应具备的几大要素。

马宪超老师作了题为《新闻摄影基础》的讲座,从新闻图片拍什么、怎样拍两个角度切入,以丰富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新闻摄影的基础知识。

学校教职工通讯员和部分学生记者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摄影/记者 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