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倪邦文为“两带来”工作小组作专题辅导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2-31
作者:教务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进一步推动“两带来”工作深入开展,形成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意义的咨政报告,12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为学校“两带来”工作小组作专题辅导,明确了小组的主要任务、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

今年5月,教务部经公开选聘组建了两支“两带来”工作小组。会上,小组组长王冬梅、黄亮分别汇报了小组成立以来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小组成员交流了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提出了工作建议。倪邦文对小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一一回应解答疑问,并就如何做好“两带来”工作提出要求。

倪邦文指出,要明确“两带来”工作小组的主要任务,推进在教学中落实双向交流,加强学员“两带来”问题的整理和研究工作,着力研究发现“两带来”问题中的规律,为智库建设和团干部教育培训提供支持。学校高度重视“两带来”工作,制定了相应的机制推动工作开展。做好“两带来”工作,要从青年本身、青年政策、青年组织、青年工作四个方面持续加强研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把握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整体格局中的定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做到“三个统一”“六个坚持”,找准共青团在国家治理中发挥作用的切入点。

倪邦文要求,“两带来”工作小组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团干部关注关心的问题作深入细致的研究,力争出高质量的智库研究成果。要关注不同层级、不同区域团干部的差异性,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科学分析,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解答和分类指导建议,进而为学校课程设计的差异化和针对性提供指导。对于具有研究意义的选题,结合学校的教学和研究实际,开展学术研究,反哺课程设置,使教学更具针对性,学员在培训中更有获得感。

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部供稿)